光光的静凡媳妇儿

燃烧吧,少年!

【光凡】Please Don’t 全一回


01

喂,别这样好么?


02

黑色西装白色衬衫,第一颗扣子轻轻松开,衣领挺直,袖口挽起露出小臂,你说过喜欢的样子。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思妍笑着伸过手来捏他的脸,似乎很好玩地笑起来,然后定定看着对方长长的睫毛随着车辆小幅度的晃动蹁跹。

“干嘛不说话啊?干嘛板着脸呐郭子凡!”

思妍见郭子凡不理她只盯着前方被车灯照亮的路面,又扑上来要捏他的鼻子,却被郭子凡抬手挡回了动作。

“哦对,你不喜欢我这样,上次还为了这个跟我生气来着,呵呵。”

思妍自顾自的笑着,面容姣好。


03

车子开过一处积水的路面,溅起的水珠沾到车身上留下不大不小的痕迹,固执又倔强地不肯消失。

郭子凡有些烦躁地瞥了一眼身旁还在喋喋不休的女人。

想来认识她也有三四年了,怎么这个臭丫头还和大学时一样,疯疯癫癫的,不过也真的很漂亮。

夏之光你真是有福气。


04

“郭子凡你是不是很讨厌别人碰你的脸呀?”

“什么?”

“像这样!”

“喂!别这样好么!”

“生气了?哈哈,这样就生气了啊,真好玩!”

“哎呀,臭丫头!”

“啊光光快救我,子凡要打我!”

“子凡你这样就不对了,思妍是我女朋友,虽然你是我媳妇儿可是也不能欺负她啊。”

“……”


05

车子开上高架桥,思妍叫嚷着滑开车窗,夜晚的冷风吹散了她的长直发,发尾扫在郭子凡鼻尖,郭子凡撇了撇嘴看看笑着欣赏夜景的思妍,脸上是十足鄙夷的表情。


06

漆黑的夜空只有几颗星星闪烁着。

思妍突然敛了所有表情认真盯着开车的郭子凡。


07

郭子凡揉着乱糟糟的鸡窝头从楼上下来觅食。

楼梯拐角处,夏之光从思妍身后抱着她娇小的身子,两个人心脏贴着心脏一起左右摇晃。

思妍穿着淡粉色的针织衫,下摆松松停在大腿处,黑色丝袜显出美好的腿部线条。

夏之光身上白色衬衫反射着晨光,晃得郭子凡闭上了眼睛。


08

“你在想些什么呢,子凡?”


09

郭子凡突然觉得头痛,伸手想去打开车载CD,指尖碰到按钮才想起来那张夏之光送给自己的CD被思妍给弄丢了,真是克星啊。

想着头更疼了。


10

那天他本想转身回自己房间,心脏处却传来一阵绞痛,他扶着扶手坐在楼梯上的羊毛地毯上静静看着晨光包围中的思妍和她身后的夏之光。

“宝贝昨晚睡得好么?”

“好呀。”

“怎么没来梦里找我呢?”

“夏之光你什么时候学会油嘴滑舌了!”

“我爱你。”

“嗯,我也是。”


11

街边的霓虹灯光穿过车窗打在脸上,忽明忽暗看不真切表情。

市区里街道堵得厉害,高速上倒是几千米也见不到一辆车。

郭子凡盯着车前灯打出的两道白光努力压下心底一波一波涌上来的躁动。

他狠狠扯着自己的头发,咬着牙闭紧双眼。

为什么呢?


12

思妍却只是静静坐在他身边看着他扭曲了的脸。

为什么呢?


13

“什么?”郭子凡瞪大了眼睛看向思妍。

“没看到么”,思妍伸出右手给他看手指上闪着白光的钻戒,“我和光光要结婚了”,说着害羞地把头埋进夏之光怀里。

“看,一对儿的戒指”,夏之光傻笑着也伸出手露出无名指,银色的圆圈。“子凡会来我们的婚礼吧,我们可是大学就在一起的三人组啊。”

“子凡一定会来的呀,对吧?”思妍把头枕在夏之光肩头,柔顺的发丝滑下来挡住了额头又被夏之光轻轻别在耳后。

“喂,你们两个别这样好么,当着我这个单身狗,我心好痛啊”,郭子凡说着笑起来然后突然站起身来,“那个什么,我去买点啤酒我们庆祝一下吧。”

落荒而逃。


14

郭子凡想自己可能是犯了急性心脏病也说不定,不然心脏为什么会这么疼这么疼呢?

啊,真他妈的疼啊。


15

车窗外的灯光仍明明灭灭地照在两个人脸上。

相同的灯光,不同的心事。


16

黑色西装白色衬衫,还是自己陪他们去选的礼服。

郭子凡看看在会场门口迎接宾客的夏之光,那人仍垂着眼角噙着羞涩,软软笑着。

转过头就看到从二楼下来的新娘,纯白的婚纱裹着思妍娇小的身体,腰部有明显的曲线,想来搂着肯定很舒服。

俏皮的短款婚纱,露着线条优美的腿和脚踝,脚下的奶黄色高跟鞋更显得小腿修直。

“怎么样,我漂亮吗?”

“嗯,很漂亮。”

“我知道!光光!”

思妍拽了拽头纱走过去站在夏之光面前笑起来,眼睛里只有她的新郎夏之光。

郭子凡站在那里看着夏之光和思妍并肩站在会场门口微笑着迎接宾客,突然就觉得不甘心。


17

再怎么忍也忍不住心尖的抽痛,郭子凡猛地停下车子把捏紧的拳头狠狠砸在方向盘上。

不甘心呐,明明是我先遇到你的,为什么会是现在这样呢?


18

黑色车子,白色灯光,空荡的午夜高速路。


19

郭子凡站在会场旁边看着思妍挽着夏之光的手臂走过铺满鲜花的长地毯,坐在纯白色木椅上的宾客鼓掌祝贺着。

黑色西装,白色婚纱,一对新人在牧师面前向对方宣誓爱情和永恒,在亲朋的祝福中交换戒指,接吻。

微微交错着头颅,更方便接吻的姿势。


20

眼泪不受控制地落下来,郭子凡想自己还真是个泪包,和某人一样,没出息。


21

空荡的车厢里只有压抑的哭喊回荡在冰冷的午夜空气中。

副驾驶座上一张照片安静地躺在那里。


22

阳光是金色的,照在脸上很温暖,郭子凡一个人站在二楼的围栏里看着脚下嫩绿色的草坪。

身后的礼堂里,爱热闹的宾客们都在和新人合照希望自己也能沾沾他们的喜气。

郭子凡一个人站在那里把头埋在臂弯里,西装面料冰冰凉凉。

“子凡,你怎么站在这儿啊,过来一起照个像吧。”

“啊,我就算了吧。”

“快过来吧,思妍说,我们三个人一定要单独照一张,快来。”

手腕处传来些许压迫感,挣不开脱不掉,郭子凡只好由着夏之光拉着他的手腕回到礼堂。


23

郭子凡轻轻抹掉落在照片上的泪水,然后用力,撕开照片。


24

别这样好么?

别离开我可以么?


25

“子凡快过来,我们三个人单独照一张留作纪念呐!”

思妍站在地毯尽头微笑着向郭子凡招手,然后转过身帮夏之光整整衣领,“嗯好了,很帅。”

黑色西装,白色婚纱,黑色西装。

思妍站在中间挽着两个男生的手臂,然后悄悄把头靠向夏之光,夏之光也歪着头把手覆在思妍的手上。

郭子凡调整好表情,笑得那么开心。


26

照片被从中间撕开,美丽的纯白身影被切割成破碎的边缘。

郭子凡在模糊的泪眼中颤抖着手指把照片两边重新拼起来。

黑色西装,黑色西装。


27

你知道我喜欢你么?

喂,别这样好么,夏之光?


------------ END ------------


剧情来自K.Will的《请不要这样》的MV,推荐大家看一看哦~

当然,写出来了才发现我的文字是写不出MV里的那种感觉的啊……

光凡感觉写的有点太OOC了,嗯,因为很喜欢这个MV所以才写的文,写的不好,欢迎拍砖QAQ

评论(22)
热度(33)

© 光光的静凡媳妇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