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的静凡媳妇儿

燃烧吧,少年!

【光凡】Lovelorn Jukebox 17-20end

抱歉各位小伙伴们,好多天没来更文。

然后,由于这两天脑海里一直在构思新文,所以,这篇,咳咳,我编不下去了><

欢迎大家拍板砖T^T



17

再见面是在寒冷的冬天,夏之光一边往手心里哈气一边快步往练功房走去。

到了练功房先把空调开到最大,然后坐在空调前边,让暖风直接吹到后颈上,这才慢慢暖和过来。

四肢的末梢都爬上小小的麻痒感,夏之光也不去理会,只兀自坐在木头椅子上,神游发愣,什么都不去想。

直到被学生们叫“夏老师早上好”才回过神来。

“夏老师,听说今天有明星要来我们学校取景啊!夏老师知不知道是哪个明星?”

“是么,我不知道呢。”

“啊,好期待啊。”

“那就抓紧时间练习吧,早练习好了就可以早点下课去看了。”

“夏老师简直天使!”

早课结束后,夏之光看着眼睛发光急急忙忙离开教室的孩子们,笑了笑摇摇头。

看了看今天的课表,上午好像也没什么事儿,可是把外套拿出来要穿上的时候又想到了外面哈气成霜的温度,于是又懒懒地把衣服收好,把音乐打开,随意地划着舞步。

然后门突然被打开,“嘘!”

夏之光闻声回头,以为是天太冷脑子被冻坏了。

“郭,子凡?”

郭子凡趁着拍摄间隙偷跑出来,想着去参观过的练功房看看。自从出道了,专属的练舞的房间就永远有摄像机在拍摄,凝着水珠的镜子、被阳光染成金色的木质地板、长长的把杆,这些都在记忆中逐渐变得稀薄模糊,抓都抓不住。

可是怎么也想不到,遇到了夏之光。

那一刻郭子凡是懵圈了的,然后下一秒,戴着墨镜的大明星,转身跑了。


18

被在男厕所逮到的郭子凡此刻内心是崩溃的,我高冷的形象啊我不能扔下的偶像包袱啊,可不能让别人看到啊。

“嗨,光哥,好久不见了啊。”把滑落到鼻尖的墨镜推推,再把跑得太快翘起来的刘海理顺,郭子凡靠着厕所隔间的小门伸出手拍拍夏之光的肩膀,假装自己很淡定。

“子凡,子凡,我,你。”夏之光一时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想象过无数次重逢的场景,真的到了这一天,他还是大写的,怂了。

夏之光看着郭子凡的眼睛,可是只能从他墨镜的反光里看到自己皱紧的眉头和闪烁的眼神。

这个表情可不太好,夏之光有点泄气地想。

两个人正胶着着不知道谁先开口,郭子凡手机响了,“喂?哦,我马上回去马上。”

“光哥,我得回去了,等着拍摄呢,有机会再见。”说着郭子凡就要错开夏之光的肩膀走开。

夏之光愣愣地侧了侧身让他过去,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忙又追出去,“子凡!”

“嗯?”

“能,能留个电话么?”


19

那天的相遇仿佛平静水面上被扔了一颗小石子,虽然没有引起大波澜,却还是荡起了一圈圈涟漪。

下班后夏之光照旧坐在沙发里一边看娱乐新闻一边吃外卖。

“今天娱乐圈最爆炸的新闻莫过于当红偶像郭子凡的恋情曝光,某视频网站工作人员连天跟守,终于拍到郭子凡与影视演员xxx约会的场面,据悉……”

握着筷子的手轻轻抖了一下,夹着的花菜掉回碗里,夏之光看看它好一会儿,终于放下了碗筷。

然后又穿上衣服鞋子,出了门。

脚下的路面坚硬光滑,远处的路灯发出惨淡的黄色灯光。

夏之光抬起头看预报了几天的大雪终于飘洒下来,觉得自己现在还真的找到了点韩剧男主角的感觉。

24小时便利店里灯火通明,有放了学的学生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讨论货架上的东西,有一个人坐在窗前吃关东煮的上班族。

开门的时候挂在门上的小玩偶发出“欢迎光临”的欢快声音,夏之光冲它笑笑,然后径直走到冷冻柜前,抓了几罐啤酒去结账。

等着找零的时候看到旁边货架上摆着一排小蛋糕,装在小小的塑料盒子里,各种颜色各种样式的。

想了想,伸手拿了个香草味的装进袋子里。

回到家先打开冰箱消灭两根雪糕,胃被低温麻痹了知觉的钝痛让夏之光暂时忘了胸口那里叫喊着的疼痛。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从1到65,各个频道都调了一遍,不是演过好几轮的电视剧就是假的不行的广告,还不如看看动画片。

频道锁定在少儿频道,小时候看的津津有味的动画片现在看起来不仅剧情无趣而且画面粗糙。

电视里几个从葫芦里蹦出来的小孩子用尽了办法打败了蛇精,却还是被它更厉害的蛇精妹妹一个一个逮起来,带着宿命的味道,逃不掉的不管再怎么挣扎反抗都是逃不掉的。

第一次一个人喝酒,冰凉的液体穿过嗓子砸进胃里,凉得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握在手里的手机屏幕暗了又亮,屏幕上是一串电话号码,却无论如何不敢按下通话键。

于是又喝了几罐之后,终于下定决心拨了电话过去。

忙音响了两声就被接起来,夏之光乱七八糟的心好像瞬间静下来,“子凡,我又失恋了。”


20

第二天一早从头痛中醒过来的夏之光,在枕边看到一张纸条,“香草小蛋糕我拿走了,另外,光哥你愿意做我的舞蹈老师么,私人的那种。国际巨星郭子凡留。”


—END—


最后,感谢推荐过喜欢过评论过和默默看过《Lovelorn Jukebox》的姑娘们,有你们的支持我才能编这么长时间。

另外,此篇或许会有两个番外,什么时候更,更没准了><

那么,我们下篇见哦~

评论(23)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光的静凡媳妇儿 | Powered by LOFTER